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资讯内容

  • 区招考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全体会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4-03-07

3月1日,区招生考试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全体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彤传达了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精神,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回教育干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夯实人才成长的坚实基础;要锚定目标,认真领会总体统筹教育科技人才的深刻内涵;以多渠道和新载体全面支撑基础教育系统性跃升。在回顾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健对中心党支部工作点评时强调:教育两委对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归功于全体教职工在2023年的攻坚协作。她还分享了在以SORA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时代的理解,希望大家多思考对教育、招生考试模式的影响。2024年,中心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更加注重服务大局,通过我们的实干取得更大成绩。

支部委员青志刚做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成绩并展示了以“总结过往 大展宏图 展望未来 龙行龘龘”为主题的年度工作纪念册。中心办公室周轶君介绍了中心首次申报的课题《素养导向下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研究》已经顺利开题,旨在引领提升中心人员政策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推动招生考试事业发展。高招部方明珠介绍了《高校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解析及实施细则培训》项目取得的成果,将继续扩大培训对象范围,深层优化培训框架内容,切实抓好培训转化。

会议由中心支委牛君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