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资讯内容

  • 招考中心召开工作研训会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8-10-10

    9月29日至30日区招考中心开展业务研训工作,邀请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张林师和中招办主任马宏辉分别就高考、中考改革方案以及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介绍了近期招生考试工作情况。
    张林师从本市高考改革推进情况和高考改革主要内容两方面展开讲解。他以《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主线,梳理了2014年以来教育部出台的配套文件,对改革原则、五项主要任务和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北京高考改革遵循“能改早改、循序渐进”的原则,讲解了招生计划分配方式、考试内容和形式、招生录入机制等内容。
    马宏辉围绕本市中考改革基本情况解读了市教委《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他强调,中考改革最大的内容是命题,要确保改革措施精准入位。他指出:中考不能出一点问题,考试组织实施难度大,管理体制有待健全。新颁《实施意见》将继续把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统筹推进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区招考中心刘彤主任要求,中心全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要求,坚持做考试招生工作的明白人,把政策学懂弄通。
    会议还讨论了《联络员工作手册》,介绍了党支部近期工作。招考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介绍近期招生考试工作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张林师介绍高考改革情况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马宏辉宣讲中考改革方案



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刘彤提出工作要求



区招考中心自考办主任青志刚解读《联络员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