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资讯内容

  • 招考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8-07-06

    7月5日,区招考中心在刘彤书记带领下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参观学习。
    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仿佛把我们又带入到了上世纪周恩来同志历尽艰辛干革命、运筹帷幄谋大局的红色岁月。我们深深感受到,这颗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在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性画面,中心教职工在这里合影,同志们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优秀品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逐梦前行,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中,绘就朝阳美好画卷!
    中共天津市纪委扩建的天津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暨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坐落在原中共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的办公地点——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石家大院内。展览共有7间展室,其中6间展厅,1间按原样复原的刘、张办公室。展览馆共展出照片上百幅,展品数十件,展览共分“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部分。翔实的史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因为经受不住执政的考验,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资产阶级糖衣炮弹面前打了败仗,最终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触目惊心的过程。历史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们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特别是要在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密跟踪工作落实;强化作风改进,为首都“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308546881920337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