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资讯内容

  • 教育考试院牵头检查我区高考工作情况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8-06-02

    28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钱军、北京市保密局副局长曹世雷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保密楼设备实施、监控环境。
    钱军强调,朝阳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工作,各部门协同配合高效,工作细致,教育系统整体联动,工作队伍特别能战斗,工作非常规范,考风考纪良好,各项政策掌握比较准确。他指出:一是今年工作要客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提高精细化水平,用放大镜查找自身不足,对考务工作要精益求精;三是要动态掌握考情,对网络舆情、学生情况、保密工作等方面要格外关注;四是确保考场外交通安全可控;五是持续加强考风考纪管理。
    区教委主任肖汶表示,朝阳区教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依法组考、人文考试,坚守“试卷在,人在”的工作底线。他说:朝阳区将把组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考前将对考点校领导、干部、考务人员、保密员、监考员、联络员分别进行培训教育,对考生家庭发放《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学校专门用一节课的时间对考生进行专题教育,不因组考而导致事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突发事件按预案处理。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刘彤汇报了高考组考准备情况,今年我区高考考生为4743人,设普通高考考点9个,高职单考单招考场2个。
    市教育考试院马春成、郑启跃、田小方、闻艳一同参加;区教委主任肖汶、区保密局副局长曲京生、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区招生考试中心领导刘彤、张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