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资讯内容

  • 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6-23


初三考生和家长:您好!

2017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6月26日进行,希望考生平心静气,细心准备,努力在试卷上书写出一个真实、最好的自己,为初中时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使考生中考平安顺利,请考生及家长特别关注几件事:

一、在考试前一定要提前熟悉考点学校地理位置,注意考点校区名称及地址。请考生一定提前出发,确保考试前45分钟到达考点。因对考点不熟悉或因交通拥堵造成开考后15分钟还未到达考点,考生将无法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特别注意,英语科目考试(6月26日)于8:25前进入考场,否则将无法参加英语科目的听力部分考试。

二、考试所需的准考证、文具一定要带齐!其他物品千万不要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该科目成绩记为“0”分。未经监考员同意私自借用、传递物品,将以作弊处理,所有科目成绩记为“0”分。

三、考试过程中请注意:

1、认真清点、检查和保管下发的考试材料,如有问题及时报告监考员老师,考试开始后不能再更换答题卡。

2、开考信号发出前不要抢答;

3、每科考试将下发8开草稿纸一张,要合理使用不再另发。

4、语文作文题、英语书面表达、化学选做题需要二选一,答题卡上的选项要填涂。

5、未在答题卡上作答均不给分。

6、考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不能拖答。

8、考试中出现问题及时向监考员反映,不要把问题带出考场。

四、英语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1、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6月26日8:25--8:50。

2、考生必须在8:25分之前进入考场。

3、8:25分至8:45分期间到达考点的认定迟到不能参加听力考试在考点侯考室填写听力考试考生迟到登记表,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参加笔试考试,考试听力部分成绩记零分。

4、8:45分之后到达考点的考生视为迟到,按规定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英语考试。

五、诚信考试、摒弃侥幸心理、杜绝一切违纪作弊行为!

温馨提示: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22日至24日我市将有区域性大雨、雷阵雨和暴雨,请考生及家长做好相应准备,雷雨天气提早出门避免迟到,注意交通安全,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考出高水平!


                         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基教一科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

                               二〇一七年六月